官宣:2万多株无刺花椒苗 要找“婆家”啦!

发布时间:2018-10-22 20:35:12

现在是花椒栽植的黄金时期,对于花椒种植户来说,这段时间有的在忙日常管理,有的正准备栽植新苗子。在咱高新区良田办有位王师傅说有个事要找我们帮忙,这忙和花椒有关,我们去看看。

记者:您现在给我们说说是什么事儿。

高新区新丝路花椒合作社副理事长 王卫生:你好,今天把电视台叫过来,就是今年(我们合作社)嫁接无刺花椒苗木就是七八万,截止目前来说能销售不到五万,还有两三万苗木急着销售,所以打电话叫咱帮忙推销一下。

记者:那我知道无刺花椒其实就是没有刺,比较好采摘,那还有什么别的特点没有?

王卫生:一个就是便于采摘、好管理,再一个就是产量比其他花椒产量高、品质好,因为它这是从大红袍系列选育上的。

上庄村有1700多亩花椒,几乎全是有刺花椒。这里的无刺花椒是他们从白水引进过来进行嫁接的,目前当地有10多亩的无刺花椒示范园,这些苗子都是今年刚刚栽种的。

记者:这是无刺花椒,可为什么还有刺呢?

王卫生:它这是中下部有少量的刺,一到这中上部,你看这就成了光杆了。到第三年结椒,基本刺就退完了。

兰建良和杨水浪之前跟着王卫生一起到白水、韩城考察过,他们对无刺花椒都很认可。考察回来后,兰建良就栽种了2亩无刺花椒。

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上庄村村民 兰建良:无刺椒现在栽了2亩多,今年栽的现在树已经这么大了。以前栽的是那种带刺的,采摘比较麻烦,一个是费用高,要2块到2.5元。这无刺花椒采摘是一块到一块五毛钱,这产量还相当好的。

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上庄村村民 杨水浪:颗大,我的意思是发展一亩,为了降低采摘费,为了要求质量好,多收入一点。

无刺花椒苗栽种后第三年挂果,五年就可丰产。丰产期的无刺花椒每亩收益能达到1万4千多元左右,不管从节省采摘成本和管理、销售方面来看,都是不错的选择。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里的无刺花椒苗,我们在栏目的供求信息板块连续播出,已经有不少农民和他们取得了联系。除此之外记者在现场还电话联系了华州区大明镇的一家花椒种植合作社,看看他们有没有意愿收购。

记者:他这边就是有两到三万株的这个(无刺花椒)苗子,价格可以商量。

华州区大明镇里峪口村支书 李建国:一株多钱?

记者:是15到20块钱,它是根据大小,但是量多的话可以便宜。

华州区大明镇里峪口村支书 李建国:对对对,那是这我需要的话给你打电话对吧?

记者:嗯,能行能行。

通过电话沟通后,我们把李书记的联系方式留给了王师傅,方便他们今后联系。

记者:电视机前正在收看我们节目的农民朋友和合作社,如果您也是有需求要购买这个花椒苗,无刺花椒苗,您就赶快来到咱们高新区良田办的上庄村,或者呢可以拨打屏幕下方的联系方式,那这里呢是有2到3万株的无刺花椒苗,价格也是根据这个苗子的大小,15到20元块钱。那还有什么(优惠)呢?

王卫生:还有对贫困户每株优惠2块钱。

记者:每株优惠2块钱,好,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呢,可以拨打屏幕下方的电话和王师傅取得联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