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潼关 古诗词文化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国学素养

发布时间:2018-10-16 21:49:56

(潼关:刘娜 编辑:秀芬)近日,潼关县委宣传部、教育局组织印制了9000余册《咏潼关古诗词选读》,免费发放给潼关的10所中小学校,鼓励和引导孩子们通过诵读,增强国学素养,弘扬文化传承。

在潼关县城关一中,刚刚领到书本的学生在老师引领下兴致勃勃的诵读起来,同学们被书本中所记载的潼关历史深深吸引。

潼关县城关一中学生 候佳豪  :“通过阅读巜咏潼关古诗词选读》这本书,我深深的了解到了潼关悠久的历史文化,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提高了国学素养。”

《咏潼关古诗词选读》共分两版,其中小学版共收录古代和现代咏潼关诗词佳作31人38首,初中版共收录34人41首。书中既有描摹潼关的雄壮险要和独特风光,也有吊古凭今、吟咏潼关战事,抒发人生感慨的内容。

潼关县城关一中教师  王海燕:“课堂上我们以诵读为主,引导学生认识潼关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课下我们会组织一些活动,比如说:诗歌朗诵赛、潼关诗词名人谈等活动,培养学生诗词文化的素养,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诗词。”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