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合阳支行:惠农贷款助力农业发展 让群众致富不等“贷"

发布时间:2018-10-16 21:46:29

( 记者:李白冰 王娇)担保抵押难,手续复杂一直是农村群众贷款的难题,为此,中国农业银行合阳支行推出了惠农e贷农户小额贷款业务,随用随借随还,无需担保抵押的模式,让农户贷款不再等“贷”。

赵宏生是合阳县休里村的苹果种植户,眼下自己的18亩苹果到了秋季施肥期,在他正为筹集不到买肥料的钱发愁时,听说农业银行合阳支行为农民提供惠农e贷业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提交了申请,没想到办理手续当天,银行就将一万元的贷款打到了他的惠农卡上。

合阳县休里村苹果种植户赵宏生:下来就是20分钟的时间把这个(贷款)手续就办好了。

赵宏生之所以很顺利的拿到贷款是因为农行合阳支行成立了以三农信贷部为中心的“一号工程突击队”,事先将当地80多个村庄,1300余户农户信息进行采集,并逐级上报到省分行,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系统自动审查审批,线上线下相结合办理的方式,做到了贷款快速到账。农业银行合阳支行惠

农一号工程突击队长 张满录:(我们)对各村的特色产业进行信息的采集和上报。我们采集的信息包括农户的家庭支出收入。农民到农行办理手续的同时。只需要办理惠农卡,(就可以完成)征信的查询,贷款的发放。

除了方便快捷,惠农e贷还实行利率优惠,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模式,破解了农村群众贷不起的难题。赵芝杰家住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南伍中社区,今年三月份他投资3万元,种植了10亩中药苍术,由于三年后才能见效,这三年内的管护资金全部靠惠农e贷解决。

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南伍中社区 赵芝杰:在惠农e贷上贷了5万元,解决了人工费、施肥、种子等(购买)问题,利息低期限长。

农业银行合阳支行客户经理 赵文生:相当于给农民办了个随身的信用卡。但是他和信用卡的区别在于。期限比较长(贷款期限3年)。信用卡最长期限是一个月。额度比较大,单户额度能达到十万块钱。

今年6月份惠农e贷在合阳进入正式投放,当月井喷式增长,截止2018年9月25日累计投放700余笔5108.1万元,涵盖了红提、苹果、樱桃、酥梨等四个水果产业,辐射合阳县此类水果种植21000余亩,惠及众多乡镇80多个村庄700余户农户。当前,合阳支行共授信以上四类产业农户1380余户,授信总额13000余万元,贷款还在继续稳步增长中。

农业银行合阳支行行长焦茂盛:继续以三农工作为重心,适时扩展惠农e贷在养殖业领域的应用,做到农、牧全覆盖;选择具有代表性和试点性的产业集群地进行重点帮扶,更好的助推合阳成片、成区的产业示范基地,形成百花齐放的美好图景。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