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男子夜幕入室盗窃 机关算尽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20:32:45

进入10月以来,在合阳县连续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案,被盗的对象大多数都是乡村集镇上的商店或超市,一时引得人心慌慌。最终在警方的布控下,嫌疑人被合阳警方在白水抓获。

10月3日凌晨,合阳县路井镇一超市被盗1400余元,接警后,路井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赶赴现场全力展开侦破。民警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当天凌里4点多,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着夹克,身高在1米7左右的男子,拿着手电筒,从超市的二楼翻墙进入超市,进入超市后直奔收银台,在盗窃完财物后又迅速离开。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者,同时另一路民警通过调取超市周视频监控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由于案发时已是凌晨,街道上的行人很少,警方很快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当天凌晨3点50分左右,一名乘坐出租车来路井镇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合阳县路井镇派出所民警 张硕:车牌号3189的出租车当时副驾驶坐了一个乘客,他的颧骨、眉毛、还有他穿的衣服,这两个比较明显的标志,和咱10月3号江涛超市作案嫌疑人所穿的衣服,相貌特征都是比较吻合的。

掌握了这一线索之后,警方当晚立即与这辆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很快获得了该男子的相关信息。

合阳县路井镇派出所民警 张硕 :由于乘车的时间比较晚,加上去路井的路比较远,所以司机对这名乘客印象比较深刻,我们从司机处得到了嫌疑人尾号为8566的手机号。

通过嫌疑人的手机信息,警方很快锁定该案的嫌疑人为商洛市祚水县的解某,经过缜密侦查,10月13日中午,合阳警方在白水县一酒店将正准备离开的解某抓获。解某对其流串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今年25岁的解某,虽然年纪不大,但已先后两次因盗窃入狱,目前已被合阳警方刑事拘留。

合阳县路井派出所民警 杨争锋 :到目前咱就是,根据串并案,已串并了华阴、合阳、大荔、蒲城、白水,串并了有二、三十起案件,目前在合阳作案5起,案子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