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渭南热电有限公司:以党建促基建 确保项目双机投产

发布时间:2018-10-16 19:53:55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是陕西省、渭南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自建设以来,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基建,以党建促进度的大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大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项目建设步伐。当下,整个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我现在是在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间冷塔的施工现场,我现在站立的位置几乎就是整个塔的中心位置,从这里可以360度看到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展情况,大家可以看到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在他们的辛勤工作下,最终一座近180米高的塔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工程部副主任 高宏:基础已经做完了,X柱正在浇筑,架子的搭设需要3000多吨的钢管,基本上已经完成了2500吨的架子的搭设,已经形成了稳定的体系。

据了解,华能热电联产项目规划容量4×350MW,一期建设2台35万千瓦燃煤热电联产机组。从项目全面开工以来,企业就定下了两台机组在2019年同时投产的目标,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企业将项目划分为四个标段,由不同的施工单位负责,四个标段同步推进,与这一目标齐头并进的,还有企业“大党建”一体化工作格局的逐步形成。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李韶光:因为一个工程项目不是靠甲方业主一方来完成的,更多的是依靠施工单位的力量,目前承建我们主体的两家安装和两家土建单位,要求他们在成立项目部的同时成立党支部。

以党建促基建,华能渭南热电有限公司以党建工作平台,凝聚人心,助力基建,先后开展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一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申腾是华能渭南热电联产工程部的专工,负责施工现场调度和施工工序的协调工作,“大党建”的组织实施让他的工作更加顺畅。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工程部专工 申腾:让工程管理人员和建设单位的管理人员交流,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让我们在现场协调管理更顺畅了,我们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很大改善,最终我们会实现共建共赢促进工程顺利推进,让渭南市居民早日实现集中供热。

基于大党建工作格局,华能渭南热电有限公司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协调方案,每天早上召开工程进度碰头会,监理方、业主方以及施工单位每周进行工程深度协调,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冲在前线。在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现场,70余台机械设备,1300余人同时施工,为双机投产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李韶光:我们随着倒计时的推进,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作为我们来说每一位渭南热电的党员心中都装着这个目标,不管是在工程建设,设备供应,还是外围的综合服务和保障方面来说,都是围绕这个目标推进的,我们是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的,我们始终是把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的要求贯穿到我们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通过新思想和精神的学习领会,和工程建设的结合,为我们工程建设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经开新时空》栏目

编辑:孙钰

审核:任建斌

编辑:孙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