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首届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对接会 助农增收

2018-09-19 21:23: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金秋九月、十月。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又到了农产品的丰收季节,苹果、梨、红薯等大量的农产品开始陆续上市,推向市场。9月18日上午,在以红提葡萄为主导产业的的合阳县就组织了一场农产品的对接会,大量的农产品上市吸引了大批的客商、电商、和农产品代理人纷至沓来。

在这次农产品产销会上,合阳县政府负责人、合阳县果业局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销售客商、农产品代理人、以及各乡镇主管果业副镇长、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今年丰收的喜悦。合阳县果业局局长李龙首先详细介绍了今年全县的农产品特色和生产销售情况,唐爱东等六名企业和合作社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和合作社的发展情况,果品代办商张安康从搭建果业销售平台等方面提出建议:能否在收购贫困户红提葡萄给予高于市场价格0.2元的帮扶建业,也得到了客商认可。

记者从合阳县果业局了解到,从2002年开始,合阳县可是鼓励农民栽植红提葡萄,目前全县已经成立了89个农村合作社,形成5.8万亩的规模,年产值7.8亿元。在这次的农产品对接会,将以红提葡萄为产业龙头,带动当地苹果、红薯和莲菜、黑乌鳢鱼的产销,形成了以产富商、以销强农的良性循环。

合阳县果业局局长 李龙:我们就是想把合阳更多的农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享受,通过活动擦亮合阳农产品品牌,让农户、客商、都有更多的收入,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