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吹响体育锻炼热情 体育兴趣班暑期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8-08-16 15:42:52

对于广大的青少年来说,8月份正是暑假的时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都选择在假期里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与以往家长纷纷选择报名学习班和才艺班不同的是,今年,篮球、足球等体育兴趣班成了大多数家长及孩子的新宠。

对于广大家长来说暑期合理规划孩子生活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告别了正常上下学的时间,许多家长忧心孩子的生活作息不规律,担心孩子的暑期安全。

对此,许多家长选择给孩子报培训班,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学习知识,不至于浪费掉暑期的时间,另一方面孩子在培训机构学习,安全问题可以得到有效保障。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与以往家长纷纷选择报名学习班和才艺班不同的是,今年,篮球、足球等体育兴趣班成了大多数家长及孩子的新宠。

在渭南市沋西小学,来自我市临渭区十六所学校的12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少儿篮球夏令营,在暑期集训期间,他们将学习有关传球,投篮等篮球技巧知识。不仅如此,游泳、足球等兴趣班也是异常火爆,在渭南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许多孩子们利用假期来学习游泳,他们的年龄在六岁到十八岁不等,培训班也相应开设了启蒙班、初级班、提高班来满足不同孩子的学习需要。绿莹莹的足球场上,身着黄色球衣的小球员们在进行一场模拟世界杯的足球比赛,他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足球技巧,别看小球员们年龄小,他们的技术可是非常的精湛,许多小球员已经持续踢球好几年。

体育兴趣班的火爆得益于我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有效开展,以及民众对于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视,许多家长表示,孩子参加了体育兴趣班之后身体更加健康了,性格也变得开朗积极了。

审核:赵锐莉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