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哪些人是农村发展的急需人才

2018-08-13 20:08:54 来源:农家四季

这两年咱们在乡村建设方面也是做了不少工作,不过要继续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说到底还是要靠“人”,特别是各类有能力的“人才”。哪些人是农村发展的急需人才?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才,他们都是农村发展的急需人才。

农业农村部: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培训力度

那么对于这些农村实用人才又有什么扶持政策呢?农业农村部会同中组部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每年培训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等2万人以上;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每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超过100万人;依托各级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农业职业院校,为农村培养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的农村实用人才。另外,今年中央财政又投入20亿元,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能力的精准培训力度。

农业农村部:为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发展提供资助

农业农村部组织实施“全国十佳农民”“全国杰出农村实用人才”“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风鹏行动·新型职业农民”等人才资助项目,为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发展产业提供支持。在各类补助或项目申报中,由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带头组成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是备受青睐和支持的对象。

农业农村部: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待遇

对于专业技术人才,国家规定,对在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的农林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干部,向上浮动一级薪级工资,满8年予以固定。种业领域人员到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任职兼职或创新创业,可领取合理工资待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