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贫困县区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时间:2018-08-13 20:02:19

近日,由陕西省畜牧兽医局主办的 全省贫困县区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关中片区)在我市正是开班。本次贫困县区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培训人员有来自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市共15个贫困县区。培训班从动物防疫政策和法律法规,当前疫情防疫形势和防控任务等内容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

为了提高贫困县区广大养殖户和基层防疫机构收益技术人员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有效降低和控制动物疫情风险,保障畜牧产业安全促进贫困县养殖增收。省畜牧兽医局联合专业技术院校在全省针对性的分片区进行培训。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工程分院副院长(张振仓):2016年以来杨凌技术学院与陕西省畜牧兽医局联合对全省56个贫困县区开展农技人员培训。主要分为关中 陕南 陕北三个片区培训人员大概一千人。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关中片区技术培训主要针对家禽疫病防治培训,陕北片区以肉牛肉羊疫病防治培训/陕南片区以养猪与猪病防治培训。通过这样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解决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存在的问题,让他们在培训中获得更大的受益。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工程分院副院长(张振仓):主要是养殖户在的养殖技术包括废物处理包括疾病防治。

专业院校的参与有效的将防疫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应用于一线生产,为动物防疫技术培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渭南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也组织相关专家和基层技术人员,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相关技术培训。

渭南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 (吴奇强)全市安排了100名人员定期对养殖户进行培技术指导,市上专门成立了疫病防治专家组。专家会诊拿出防治方案。集中免疫与平时布诊相结合 等于说实现了集中免疫常态化防控相结合。

在本次培训班上,我市畜牧兽医局相关领导对我市疫病防治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今年上半年,全市存栏生猪262万头,牛29万头 羊126万只/家禽2142只,肉蛋 奶产量分别达到25万吨。13万吨 28万吨 ,同比增长了1.3% 2.52% 0.72% 全市动物疫情稳定,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