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 老旧小区改造出民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08-13 18:58:55

(记者:李冬)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日前,临渭区人民街道办联合小寨社区对胜利大街染化厂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在染化厂小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清除小区的垃圾杂物,改造房前的自建小花坛。据了解,自1998年染化厂破产之后,小区就再无人管理。多年来,小区杂草遍地,各种垃圾杂物堆积、野广告到处都是。

染化厂小区居民 刘西平:这一回创卫工作,人民办、小寨社区、给大家把这垃圾拉了30多车,而且把门口的墙也垒上了。

小寨社区主任 贾雪变:随后我们还准备在这个小区成立一个业委会,对小区清扫完以后环境卫生一个长效的管理,对清扫完杂草的路面进行彻底的硬化,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临渭区人民街道下辖11个社区、1个村共有265个小区家属院,其中三分之一以上都是老旧待改造小区,这些小区长久以来无人管理,基础配套差,杂物堆积多,乱摆乱放等问题严重,人民街道联合市、区包联单位等多方力量,现已整治小区家属院63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