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五项措施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13 18:26:34

(通讯员:雷泉)近期,澄城县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10+3”行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追赶超越的有效途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思想共识。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大对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度,增强人人都是形象使者、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自觉意识。

打造高效的行政审批

按照“放管服”要求,梳理“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和流程,压减审批时限。做好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试点改革,加快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政务服务网建设,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赌点疏解行动,计划聘请10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群众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定期开展广泛的民意征集活动,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改进。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建立政府企业之间沟通渠道和平台,及时准确解决企业困难。

做好科学的监测评价

在开展统计部门年度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方监测评价,将监测评价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开公布,建立有效的“体检”制度。加大对监督评价结果的运用,对营商环境工作中出现的干部违规违纪、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建立顺畅的体制机制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县营商办人员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任务清单制度、跟踪督查制度、公开通报制度等有力的协调推进机制,确保相关部门和单位都能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建立科学的考核办法,运用好三项机制对干部进行鼓励激励。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