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渭南人:城市“安全卫士”--赵士宝

2018-08-13 17:21:45 来源:都市频道

大家晚上休闲散步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街头巡逻的警察,闪烁的警灯会给大家带来极大的安全感。但是对于这些巡警背后的故事,大家往往不太了解,也不知道他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坚信,今天的最美渭南人一起走进巡警的世界。

正在整理内务的是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四中队队长赵士宝,赵队长是山东人,早些年在渭南当了十六年兵,转业后进入巡特警大队工作也有七年了。每天清晨整理完内务,接下来就是日常训练。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风雨交加,队员们都必须按时训练,严谨的警容、整齐的步伐,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不断锤炼自己过硬的本领。对于巡警队员来说,辖区就是他们第二个家,一天的工作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

在值班期间,赵士宝必须24小时在岗,吃食堂,住宿舍。要是有执勤安保任务的话,有时候几天都不着家,不能陪伴自己年迈的父母,不能守候自己的妻儿,只能希望家人能够理解这份工作的特殊性。目前大队只有一百人左右,工作区域和密度非常大。但是对于巡警队员来说,他们也都习以为常,中医上有“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的说法,也就是他们的职业特性。在渭南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巡警的身影,有时候他们的角色相当于市民的保姆,很多走失的老人和小孩就在他们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赵士宝说在今年就有二十位老人和孩子被他们找回,而他们工作的成就感也就来源于这里。 除了这些,巡警工作中最常遇到的事件就是交通事故了,尤其晚上比较多。巡警是一个平凡但也特殊工作岗位,小到纠纷、打架,大到抢劫、偷窃,不仅要与违法分子斗智斗勇,还要忍受报警人、受害人以及群众的各种不理解和刁难。赵士宝说,他跟队员最大的愿望就是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城市的和谐、安定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赵士宝只是全体巡警队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日复一日,只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他们深夜坚守,只为群众有个好梦。他们就是最美渭南人。也正是有了巡警,市民的生活和出行才能得到保障,在这里也希望广大市民遇到他们执勤,能够多一些理解、多一份配合,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和谐安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