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校中长跑队:战高温 斗酷暑 全力奔向省运会最高领奖台

2018-08-13 16:41:14 来源:《我运动我快乐》

让我们再来把目光转向其他项目备战情况,眼下省运会田径项目马上就要举行了,目前市体校田径队也在进行赛前最后的训练,天气炎热,田径队的健儿们们不畏烈日,全力备战省运会,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走进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渭南体校田径队的运动员们正在刻苦训练,8月15日,他们就要赶赴咸阳参加省十六届运动会中长跑比赛,时间所剩不多。虽然近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但是他们每天的训练时雷打不动的。

中长跑是最考验运动员体力和耐力的,烈日之下,运动员们还在不停地训练,压腿,拉伸,这些基础动作让运动员们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即将走上赛场,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一刻也不敢放松。为了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这些运动员们没有暑假,他们战高温、斗酷暑,每天坚持训练。他们在教练员的计划与安排下,刻苦训练,认真反复的做好每一个动作,练好每一天。

赛前,运动员们的体力和心理变化尤为关键。高强度的训练一方面会大量消耗运动员们的体力,不利于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上的发挥;另一方面大量的体力消耗以及训练状态的好坏也会影响运动员的心理变化。

审核:赵锐莉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