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笤帚“撑起”一片天的刘长武

发布时间:2018-08-12 22:36:11

(记者  显辉)记者来到刘长武家的时候他正在做笤帚,刘长武是临渭区故市镇东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四口人,妻子患有残疾,在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家庭的全部重担就全部落在了刘长武一个人的身上。

由于家里需要照顾刘长武就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庄稼和做笤帚的手艺维持生计,家里的三间房子一遇到阴雨就漏雨,为了让家人能解决温饱刘长武只要一空闲就做笤帚然后走街串巷去售卖,再苦再累他相信只要付出就有希望。

在2013年和2017年在当地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对他家房子进行了两次危房改造,如今土坯房已经变成了宽敞的楼板房。现在孩子也长大外出打工,村里也扶持刘长武建了养殖圈舍,目前圈舍养殖有兔子、鹅、鸽子共上百只又可以为刘长武增加一部分收益,到今年年底他就可以脱贫了。

是什么支撑刘长武努力前行?刘长武又是如何奋斗脱贫的?精彩内容请关注明天晚上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