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教育局邀请名师专家 提升小学教师专业能力

发布时间:2018-07-27 21:05:43

(记者:杨宇生 刘梦玉(实习))7月26日,华州区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全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共计5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华州区教育局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培训内容和要求,并对培训纪律作了强调,要求全体参训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小学教育是全区教育发展的重要阶段,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研修,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自觉承载起成长和发展的使命,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培养学用结合、学思结合的良好习惯。要鼓足干劲,踏实工作,为华州教育的振兴做出贡献。参训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培训中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悉心领会、反思总结,把学到的先进教学经验、先进教育理念贯穿、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当天,全国百优名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高新一小常务副校长杨勇开启了暑期小学教师培训第一讲,杨勇老师结合自身利用微信平台、打造思维空间的经验,分析课程建设案例,为全体教师讲述了微课程研发、制作的思路和流程,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

华州区大明中心小学教师尚灵芳:今天听了杨勇教授的这一堂课,我的感受非常深,我觉得好的课堂是一种艺术 是一种享受。而杨老师的课正是这样的,他让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年轻的老师,需要学习,需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而且,在我们脑海里面 刚刚想到的一些,在他们学校已经成规模,成为一种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去更多的向他们请教

授课专家杨勇:那么今天的分享完之后,我感觉还是非常感动的,主要感动的是华州区老师们的一种向学精神,希望老师们能够立足于自己的工作,找准一个点 沿着正确的方向做一些自己的教科研工作。也希望我们华州区个学校的领导能够积极的为老师们的教学研讨创建一个比较好的平台,然后组织全体老师在教科研方面做出一些进步,也希望我们华州区的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为期3天培训中,华州区还将邀请冯加渔、张亚鹏、曹有凡等5位专家、将从学生核心素养,教师专业成长,新型师生关系的建立,如何进行听课、评课、说课、磨课,教师写作等方面展开培训,为参训教师增长新知识,开阔新眼界,解决教学中的疑问和困惑,全面提升小学教师整体素质和执教水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调查》栏目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杨宇生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