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卤阳湖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0:06

7月17日,陕西省航空体育大会暨 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卤阳湖通航产业园拉开帷幕,来自我省9个地市代表队共55个代表队800多人次参赛,是近几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省级航模赛事。

本次比赛是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由渭南市体育局、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渭南卤阳湖管委会联合承办,由渭南卤阳湖现代产业综合开发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活动共持续4天。

尽管天气炎热,但现场气氛却相当热烈,赛场上升起的热气球一开始就让观众耳目一新、一字排开依次穿过表演区的动力伞编队更是吸引眼球。而紧接着起飞的大型油动3D航模飞机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视觉的冲击还有听觉的感触,令现场很多观众眼花缭乱的当属电动直升飞机的3D表演,就连中学生操纵的遥控飞机编队飞行也是精彩异常,最后,造价不菲的涡喷飞机编队带着啸叫声冲上天空时把整个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整个表演过程精彩而短暂,让现场观众再一次感受到绝美的视觉享受。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更进一步把青少年的航模科技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航模科技带来的快乐 ,也让很多孩子在比赛中提升了科技创新的理念和意识,学习到其他参赛队伍中航空模型创新的设计和理念,为进一步开展航空模型运动和航模科普活动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元梅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