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昱晓:坚强的“馒头妹”

发布时间:2018-06-25 19:52:48

26岁,对于一个人来说,应该是人生的黄金年龄,事业爱情都刚刚起步,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然而,华州区大明镇杜湾村的何昱晓却因去年的一次车祸,右臂被截肢,这对于一个26岁的女孩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然而,她却没有被命运打倒,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

村民:我买馍到渭南拿啊,

何昱晓:你要多少?

村民:给我拿20元的,

何昱晓:热的不好拿。

村民:那给我拿凉的,

何昱晓:路远是吧

村民:我到渭南拿呢何昱晓:菜馍要多少,我给你装 

村民:10块钱的菜馍 10块钱白馍,

何昱晓:对 姑 你等一下 我给你取个大袋子给你装。

瞧瞧这家馒头店,生意还不错吧,不一会功夫,就来了好几个顾客,这家馒头店的老板就是画面中这位大眼睛女孩何昱晓。何昱晓今年26岁,原本是一名护士,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五月份的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右臂。

华州区大明镇 杜湾村 村民 何昱晓:车祸是个意外,手术做完从医院回来后要休息一段时间,考虑到自己本身的情况,就觉得再出去不管是打工干啥,都不现实了,在外面发展不成了,就想回到家做些事情的。

意外车祸给何昱晓造成了不少打击,但是通过家人朋友的安慰,慢慢地她也想通了,生活还要继续,自己必须坚强起来,她想靠自己的能力做好一件事。以前在医院上班,她就觉得食品安全特别重要,想来想去,就琢磨着开一家馒头店,从简单的事情做好,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给家里带来一些收入,也可以生产出放心的馒头。可是当小何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的时候,却受到了他们的反对。

何昱晓的父亲 何赢:当时的顾虑是,一个娃是这个情况,二是我也把好多的朋友的都问了,说这个加工手工馍利润薄 比较辛苦。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掌中宝,经过多次和家人的商量,他们也终于想通了,经过数月的筹备,一家人投资了四万多元,开起了这家三十多平方大的馒头加工作坊。亲戚朋友们也都来帮忙。

俗话说,这万事开头难。刚开始那几天,大家就遇到了麻烦。

何昱晓的父亲 何赢:买回来的设备用不成,折腾地换了几次,刚开始没有经验,前几天一弄,就到晚上两三点。

何昱晓主要负责采购和馒头的销售工作。每天的不辞辛苦家人们也是看在眼里的。

何昱晓的父亲 何赢:早上起来五点多,娃又要到高塘镇上去卖馍,十二点回来之后搞得吃一点,娃又到周边,周边有工地呢,娃到处都会跑一下,她就想多销点馍。

现在这家满馒头店运营了半个月,价格实惠,每个馒头只卖5毛钱,而且生产出来的馒头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

顾客:这馍纯酵面的,起码吃了对人身体好,再一个就是干净卫生。发酵粉吃了对人身体不好。我专门到这里来买。

这家馒头店每天差不多要生产六七十笼的馒头,基本上都是销往附近村镇。也算是小何的事业开了个好头,对于未来,何昱晓也有了更远的打算。

华州区大明镇 杜湾村 村民 何昱晓:后面可能的话我想把这个馍卖到华州区 渭南、甚至把咱这个手工馍能推广到西安去。当然要做就想把这做得更好更大。生活,不论怎么样,都要继续,不管好也好,坏也罢,就笑着往前走吧。

何昱晓在住院期间,通过水滴筹款,受到了不少爱心人的帮助。一家人也都非常感激。

何昱晓的父亲 何赢:别人给咱们捐款的时候,咱们受益了。咱 要感恩社会。感恩那些爱心人。所以遇到拾荒的老人或者说贫困的人。没钱买馍,他们拿几个馍是小意思,咱们少浪费一点都出来了。咱们做这个馍,不一定以盈利为目的,咱们权当回报社会呢,权当给你搞个事情。

坚强的女孩最美丽,在这里我们也祝愿何昱晓的馒头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以后的路越走越光明,越走越宽敞。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