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 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 做好农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19:47:51

6月20日晚,渭南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问政市农业局。市农业局局长周新强表示,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做好农业发展各项工作。

近年来,我市农业局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发生可喜变化,农业转型升级加快、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激发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农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好基础。然而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新问题。在问政现场播放的暗访短片显示,曝露出部分县市农业园区农机服务不到位、无农残检测、过期农药屡次伤农、农业主管部门不作为等问题。市农业局局长周新强在看到这些问题后,认为这次问政真正有效的指出了农业系统当前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通过问政无疑是给全市农业部门敲响了警钟。

渭南市农业局局长  周新强: 农业工作者应该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面做好农业的各项工作。

节目现场,有来自大荔县的果农针对农业局的对农药销售的监管提出质疑,并列举案例,随后大荔县农业局长杨占盈对果农的遭遇表示同情和真诚的道歉,并及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及时间表。

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用真诚的心态去面对群众,这是农业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素质,通过此次问政,拉近了群众和职能部门的联系,同时能够有效的促进农业部门补齐短板,更好的发挥效能。

渭南市农业局副局长  张宏义:我们也应该提高我们的精神,应该奋力作为来回答全市人民给我们提出的问题,回答全市人民对我们所提出的希望。

近年来我市农业虽然已经取得许多巨大成就,在这个农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时刻,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面对问题的态度。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问政,全市农业局将会以新的面貌投入到农业领域的工作中去,为今后渭南农业的更好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