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池村坑洼生产路 八月底即将硬化完工

2018-06-25 19:40:35 来源:农家四季

对于乡亲们来说通往庄稼地里的生产路对生产生活很重要,生产路的畅通平整关系到平日的劳作及采摘销售,最近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的村民就给我们反映说他们村的一条生产路一直没有硬化,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地处秦岭北路高塘塬区,村里的农作物基本上都种植在塬坡地带,生产路硬化显得尤为重要。在渔池村秋花沟的一段土质生产路上,记者见到了村民赵国正,和往常一样,今天他正要骑着小三轮去镇上采购玉米和麸皮,老赵说这三轮车一天要往下跑两三回,每天都要拉东西,可是这路让他觉得既不安全更不方便。

赵国正 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花椒和核桃一年摘的时候,摘了以后这路不好,一公里多土路,一下雨拿不下去,给猪拉料或者割草,就拉不上来,割上以后绑成捆往上扛呢。

原来呀老赵是村上的种养殖大户,前些年他承包了秋花沟的这片塬坡地,一共有168亩,现在他的林场养了90多头猪、20多只鸡,还种植了10亩花椒和30亩核桃等林果。产业做的是越来越好,可这生产路却成了老赵销售农产品的拦路虎。

赵建库 赵国正的儿子:去年卖猪肉的时候,前几天就下了一场大雪,车就不得上来,肉就卖不出去了,骑个小三轮一回拉一点拉下去的,路那么滑你小三轮能开吗?太滑的话就是人扛下去。

平时天气好的时候,这条生产路都是坑坑洼洼不好走,骑个三轮车也是踉踉跄跄不安全,更别说遇到下雨天了,每下一次雨,赵建库就有的忙活了。

赵建库 赵国正的儿子:尤其这到夏天的时候,下一次雨就要修一次路,因为雨把这路一下就冲毁了,每一次冲上的水渠拿锨和锄头平整。

除了销售和务农不方便,赵建库最担心的还是这生产路崎岖给父母的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赵建库 赵国正的儿子:去年我妈胃病犯了,我把人背到村上的,救护车人家不上来。

临走时老赵说现在产业越来越好了,这路要是能修好,就是给村民们帮了大忙了。

赵国正 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这路一修,我这些东西就能(好)卖出去了。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渔池村现在有50多户村民上百亩的花椒核桃都种植在这片塬坡地带,基本上都在秋花沟这条塬坡路两边,他们也是特别希望这条路能够硬化,让他们上山务农也能顺心一点。

村民 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上面种了三亩花椒,路不好走,摘了下不来,天晴了一个人走能行,下雨了就没把办法拿。

村民 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 车都到不了地里,上面路太窄。

  那渔池村的这条生产路有没有在大明镇近些年的修路规划当中呢,随后记者来到了渔池村村委会,村支书东智民告诉我们这条路的硬化已经上报给相关部门了。

东智民 华州区大明镇渔池村 村支书:群众反映的这条路是生产路,今年年初我这是贫困村,基础设施这条路必须要给上面报,已经上报了,报到镇上镇上给报到区上,啥时候实施那就是上面的事了。

渔池村的这条生产路到底何时能够硬化完成呢,记者也是来到大明镇政府了解详细情况,交通站站长张力给我们看了一张大明镇的交通图和修路规划报表,他表示渔池村秋花沟的这条生产路目前已经被列为今年要硬化的道路项目。

张力 华州区大明镇镇政府 交通站站长:渔池村今年计划是修多少条路,三条路,项目现在已经批下来了,渔池秋花沟这条路已经例如“一三五”规划里面了,去年包括今年都是上报的这条路,牵扯这今年是一个贫困村,这条路是必须打的路,上个星期交通局和我们到底下去包括路线包括要求已经给村上都交待了,包括工队也见了,让村上现在是正协调这个事呢,前期这路是一条小路,现在如果打这条路的话,最低在是4.5米,就牵扯群众的地包括树,再就是这斜坡,现在不管是实施哪条路,地基都是让村里处理,现在是正协调着呢,预计什么时间能把这个路修好,八月底之前吧。

要想富先修路,我们也希望硬化道路工程可以尽快实施,这样无论是老赵还是村里的其他村民都可以安全方便的将自家的农产品种植好,并且可以销售畅通。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