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18:44:09

(记者:张杰)5月22日,临渭区解放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区级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天,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渭南市陇海中学、解放路中学、西安路小学,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安全工作现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人大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围绕校园安全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 常瑞:其中两所,包括咱小学和解放路中学,都处在这个繁华地带吧,交通安全这块,应该再增加一些,比如安全警示牌,包括学校附近的减速带,应该加强这块的配套设施。

区人大代表 李晖:(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对生命的危害是什么,多一些主题活动来加强一些娃在这方面的认识,比如地震,防火的演练,这是一些大的方面,在生活中一些小的方面,比如娃在危险的环境,晚上,白天,人迹罕至的地方,那么这些地方的安全隐患可以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可以进行一些别出心裁的,让娃们有深刻体会的一些活动,让他们来明辨这些东西,从而避免这些东西。

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安全要时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要加大人防、技防的投入,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模式,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

区人大代表 解放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金龙:针对刚才各位代表提出的,归办事处管理的各项安全隐患,我们将落实到街道安检站,综合执法大队,以及食品药品监督所,进行落实,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