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水务局为贫困群众免费发放葱苗

2018-05-25 11:13:51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王春艳)近日,临渭区水务局为康坡村70余户贫困户免费发放7000余斤葱苗,通过发展短期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这是继今年4月26日为贫困群众送红薯苗、送花椒春季管理技术后,再次开展的扶贫帮困行动。

发放当日,康坡村书记门前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帮扶干部有的忙着从车上卸下一捆捆葱苗,有的忙着登记和清点数目,有的忙着称重,确保足额发放。还有的一边为群众帮忙搬运,一边为群众讲解葱苗栽植小技巧:“咱提供的葱苗大,挖沟要20至50厘米深,先浇水再施肥,土要盖得厚点,只露出葱的末梢。要时时注意土壤墒情,及时浇水、及时施肥。可千万不要只顾眼前,把葱吃了。”“刚栽上红薯苗,又送来葱苗,水务局真心为贫困户着想,让我们发展产业,我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领到葱苗的一位大妈喜形于色地说道。区水务局帮扶人员还表示在葱成熟期,会积极联系销路,帮群众解决出售问题。“为我们送来菜苗,还给我们联系买家,我们只要悉心管护,尽心尽力把葱务好,确保葱苗长好、长旺就行了。”现场群众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无不欢欣喜悦,满脸幸福洋溢。

用“扶智”脱贫,以产业“造血”。区水务局通过免费为贫困户送花椒苗、核桃苗、红薯苗、葱苗等活动、通过多次开展产业技术培训等举措,让贫困群众掌握实用技术和能力,依靠双手勤劳致富,提高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