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农妇为治病责任田里种罂粟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5-25 07:10:35

大荔两名同巷农村妇女为了治病在自家责任田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被大荔县公安局官池派出所行政处罚,种植的340株毒品原植物罂粟已全部被铲除。

陕西渭南|农妇责任田里种罂粟被查处 理由竟是?

罂粟,是一种美丽的植物,俗称“大烟”,是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提取源,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而在官池镇,两名农村妇女认为是“神药”,竟种植了数百株。5月22日,官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大走访时,发现一村子路边的两块责任田种植了疑似罂粟的植物。民警立即秘密调查走访,鉴定确定为罂粟原植物。原来是村子里两名农村妇女王某和潘某听别人说有一“神药”专治疑难杂症,为了治病。俩人分别在自家的责任田里种植了百余棵毒品原植物罂粟,没想“神药”是罂粟,种植已违法。听到民警普法知识后,俩人当场表示以后坚决不再种植“神药”不做“糊涂事”,立即和民警一起铲除罂粟。

5月22日,大荔县公安局官池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王某、潘某违法行为行政处罚。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