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06:23:47

(通讯员:雷华伟)作为全市防汛重点区域,做好防汛工作历来是华阴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华阴召开2018年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精神,全面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华阴今年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就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华阴市委、市政府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要全面落实以“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为核心的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察和纪律要求,确保落实防汛责任和防范措施。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汛期信息传递迅速,抢险修复及时,物资供应充分,医疗保障到位,舆论引导平稳。要认真开展巡堤查险,逐河逐堤,步步推进,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留隐患。要做好城市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对城区的排水管网、排洪沟渠进行清淤疏通和维修,确保泄洪排水畅通;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秦岭北麓沿山各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启动预案,迅速撤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强人员物资配备和抢险救灾队伍建设,确保汛期救灾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质量好、种类全。全面建立监测预警体系,做到准确识别汛情,科学评估风险,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参考。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