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带案视察全区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18:41:47

(记者:王林)5月22日上午,临渭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重点提案《预防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发生的调研》进行带案视察,并就临渭区校园安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故市中心小学、人和小学、育红初中等学校,查看了校园安防硬件措施、学生安全防范、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据了解,校园周边治理和校园欺凌工作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临渭区先后下发了《临渭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临渭区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聘请100名派出所干警担任临渭区第六届中小学幼儿校园法制副校长,先后投入20余万元,为城区30余所学校门前统一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做到校园内外无死角、无盲区,并将5月份定为三小矛盾化解月,集中开展“小矛盾、小纠纷、小问题”排查化解,确保了全区校园安全工作得到提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就进一步提升全区校园安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临渭区人和小学法制副校长 刘颖兵:建议就是在教育这方面还是要加大力度,当然了,对我们公安这个口来说,进行法制教育的同时,对那些霸凌、欺凌者坚决要做到零容忍。

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 乔丰年:咱的重点人群是留守儿童,而现在教育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加强家庭教育,加强产业帮扶,把群众都能留在家乡,减少留守儿童,这块是最根本的处理。

同时,委员们还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落实责任主体,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共同为广大师生们创造安全温馨的教育环境。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