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的麦客已“出征”

发布时间:2018-05-23 20:02:01

我们渭南是一个农业大市同时也是一个农机大市,特别是每年在麦子成熟的时候跨区作业已经成为我市很多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渠道,又是一年三夏时节,随着我市各地跨区出征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我市的跨区作业正式启动。

记者:你今天不是要出发吗?机手 汤建峰:这会还没走,就是为装这个的,装了走。

记者:这个移动终端有什么功能?定位系统技术员:第一个是测亩功能,也是推行的最重要的功能,第二个就是农机安全,包括车辆的侧翻还有火灾.

临渭区农机安全监理站 事故股副股长 郭润成:这个终端是有GPS定位,像车辆在这里发生碰撞侧翻,这个平台就可以发出报警,农机部门就可以到当地进行救援。如果在偏僻的地方这个驾驶室有一键自救系统,驾驶员也可以按那个系统,便于我们救助。

我市农机部门为了更好服务跨区作业各地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汤建峰听说在临渭区要试点农机安全监测系统,原本18日早上出发的计划也推迟了半天就是专程过来装这个检测系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系统有实用的测亩功能,对安全更是多了一层保障。记者:今年的路线你是怎么规划

机手 汤建峰:基本就是河南山东、河北这几个地方

记者:多长时间可以完成,

机手 汤建峰:一个多半月吧

汤建峰说跨区作业中安全是第一位,除了规范操作,出发前做好检修工作备好零部件等保障工作也得做好,为了保障2018我市跨区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市农机局也是发动各方力量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渭南市农机局副局长  张忠孝:一个是信息服务 信息服务包括那里麦子熟了哪里需要机器 技术服务 要求跨区前要求各县对机手培训和技术指导   跟踪服务 要求大的企业进行售后服务 第二个就是要求大型企业做好配件三包服务。

今年市农机局组建的跨区服务队也已经做好准备,也将陆续出发奔赴四川、河南、山东、甘肃等地为我市的跨区作业者做好跟踪服务,汤建峰也做好准备开始出征。汤建峰:因为去年我换了一台新车,运气也特别好,总共十多万。

记者:今年有什么希望。

汤建峰:希望比去年好点,安全第一吧。

和汤建峰一样进行跨区作业的机手都已经踏上行程。今年参与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近六千台,拖拉机近两千台,跨区作业不仅仅是我市农民增收的一个渠道,也已经成为渭南一张在外行走的名片。

也希望和汤大哥一样所有在外的机手都能顺利完成跨区作业平安归来。我们的记者显辉也将和这些机手们一起赶往河南等地,用镜头记录机手们的点点滴滴,展示我市农机队伍的风采。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