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土地确权证啥时候发

发布时间:2018-05-23 19:49:40

前几天,华州区柳枝镇毕家村的村民毕增诚向我们栏目反映,他们家十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证到现在还没有发放,自己也不知道啥原因。来看今天的帮帮团。

毕师傅的家就在柳枝镇渭河大坝旁边的毕家村八组,记者来到毕师傅家时,毕师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困扰。

华州区柳枝镇毕家村 村民 毕增诚:自从确认土地到发证,然后到土地流转,总共是三年时间,我没有见到土地证是啥颜色的。

毕师傅说,他们村从三年前就开始土地测量与确权,现在三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们全家人始终没有见到过这本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起初毕师傅也没有在意,但是从去年七月份开始的征地,引起了村民们的担心。

华州区柳枝镇毕家村 村民 毕增诚:我担忧这个土地不是我的,责任不能落实到我的身上,在这个飞机场征地的面积,如果说按这个土地证面积不能落实到话,如果土地证上是三亩半,他给我落实了三亩,这其中就有麻烦,证明他征收土地就有问题,没有土地证,就不知道确权是多少,土地确权是多少亩,心里糊里糊涂的。

华州区柳枝镇毕家村 村民 焦东朝:拆迁征地都是凭这个证,现在不给我发,群众也没有办法。

在采访中,村民们大多都不知道土地确权证有啥用,但是毕师傅是专门研究过土地确权证的作用。

华州区柳枝镇毕家村 村民 毕增诚:作为贷款作为抵押,没有这个土地证就不能贷款不能抵押,有些事情就不能办。

记者了解到,毕家村八组所有村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都没有发放,那毕家村其他组的发放情况怎么样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毕家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毕家村的村书记李前进,向记者说明了毕家村的情况。

华州区柳枝镇毕家村 村支书 李前进:一共是十个组,一大半没有放下来,一大半都没有把数字弄准确,也没有办法给群众发,差不多就是三百多户,超过一半都没有发。

毕家村村支书李前进告诉记者,村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没有在村委会,而且全村有超过一半的村民没有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问题出在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的数字不准确。在得知这样的情况后,记者又来到了华州区柳枝镇镇政府。在柳枝镇镇政府,记者见到了柳枝镇三资办主任高增琪,在高增琪的带领下记者在镇政府一楼的一间办公室里,看到了毕家村村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整整齐齐地堆在桌子上。华州区柳枝镇三资办主任 高增琪:出现错误在那方面,错误就是名字身份证号码,这个当时纠错了,现在主要是面积,把有错的拿上来就行,错的太多统一拿上来以后,当时改只能改身份证号码,面积什么的改不成所以一直在这放着,后来测绘中心撤了,怎么解决,解决就是现在区上到西安培训完以后,等国网给省上以后培训人,因为这是专业性比较强一点,那估计得多长时间,咱不好说。

2016年镇上对土地进行土地确权之后,这些证上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面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错误,发现问题之后,柳枝镇工作人员已经把姓名,身份信息中出现的错误改过了,但是对于面积信息比较专业,他们镇上没有办法更改。那这三百多户村民的土地确权证在镇上一放就是三年。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命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土地所有权的保障,在这里我们希望毕家村的村民,能早日拿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对于此事我们栏目会继续予以关注。好了,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扰都可以和我们栏目进行反映,我们的热线电话是8101091。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