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26 20:58:55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今天(4月26日)下午,记者从高新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高新区工商分局运用“互联网+工商注册”方式,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前4个月新设立的168户企业中,网上登记占到51%,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微信办照 企业主“刷脸”就能领营业执照

只是动动鼠标、点点手机,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陈先生很快就在自己的手机上收到了新注册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全程网上办理,没跑一次窗口”。

以往办理营业执照,企业法人需要在工商管理部门登记后,线下‘跑腿’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不仅如此,纸质证照不易保存、授权繁琐,还存在造假、冒用的安全风险。

自2017年7月,高新工商分局开通了“微信办照”,申请人通过手机微信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就可以领取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具体流程为:企业法人先扫描二维码,用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之后,需要录制一段‘刷脸’视屏,上传至后台,公安系统在后台进行认证之后跳转到企业名称的自主申报页面,企业名称的填写、签字确认都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在提交申报资料之后40分钟之内就可以取得电子营业执照。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办理个体工商户532户,占渭南市城区个体工商户微信版找的60%,位居全市前列。

改善消费环境 让放心消费成为高新区的新名片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市场的繁荣,涉及消费纠纷的案件也呈逐年上升势头。高新工商分局根据省政府提出的在广大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中“五个放心”活动,即“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开展“放心消费,魅力高新”创建活动。

“我们择优选择了诚信度及群众满意度较高的民生家乐、华都嘉宴、中天建材、嘉豪奇瑞4S店、国盛汽车4S店为首批试点创建单位,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据高新工商分局局长丁文辉介绍,该局成立了由工商牵头、多部门联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办公室,提出了提高规范服务质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维权服务站点的创建目标,计划通过3年的创建,在高新区打造一个渠道通畅、反应迅速、运作高效的消费维权体系,让放心消费成为高新区的一张名片,吸引更多的企业入住高新,助力高新经济发展。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