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街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9:53:10

(记者:张杰)4月25日上午,临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街镇人大工作座谈会,通过座谈形式,总结交流基层人大工作经验,共同提高街镇人大工作水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纪平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永宏、宋兴平、张晓云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分别就2017年人大工作亮点和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纷纷建言献策。王进文在听取了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的交流发言后说,2017年以来,各街镇人大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积极支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在服务各街镇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密切联系代表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进文要求,各街镇人大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当前各级强力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利时机,紧紧抓住党委决策部署的、政府着力推进的、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工作,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认真协调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应强烈的急难问题,努力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汇集更好的人大智慧、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同时,要把握好监督和支持的关系,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街镇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环境保护等当前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还宣读了《2018年度镇街道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并对2017年度7个综合工作先进单位以及3个单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