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召开消防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确保广大市民欢度“五一”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8-04-26 19:52:32

(记者:李冬)为了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五一”小长假,4月25日,临渭区召开消防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消防和旅游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学宏,副区长王飞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渭区将在“四园一基地”举办多个旅游推介活动,预计将有大量游客莅临临渭。为确保旅游安全,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五一”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夯实安全监管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公安、交通、旅发、安监、质监、食药等部门要抽调专门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组织开展连续的、全面的旅游安全大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各景区、星级酒店、旅游餐饮场所、客运及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节庆活动等游客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

各街道及公安分局要着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筑、“九小”场所以及老年人、少年儿童、残疾人聚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做到排查清楚,整治到位。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要结合本辖区实际,及时协调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严格按照管理规范、规程,扎实开展经常性、系统性的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对假日期间发生的突发安全事件要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并按要求和程序上报区政府值班室。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小长假。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