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请

发布时间:2018-04-26 19:36:34

今天我们给广大毕业生带来一个好消息,我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开始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毕业生同学,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都可以进行申请。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渭南市内各全日制普通高校、各技工院校的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下列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生;残疾的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渭南市辖县(市、区)农村建档立卡户的毕业生。已明确毕业后继续升学、出国出境以及暂无就业创业愿望的毕业生,不列入补贴对象;求职创业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不重复享受。 发放标准是按10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申领材料:

1.《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相关证明材料:经年审的本人家庭《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复印件(如毕业生本人不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内,需附所在家庭户口簿复印件)或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本人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一份(低保家庭毕业生提供);

3、 本人《残疾人证》;

4、《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或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出具的国家助学贷款证明一份(助学贷款毕业生提供);

5、我市所辖各县(市、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毕业生,由所在县(市、区)扶贫部门出具建档立卡贫困系统在册贫困户证明一份(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提供)。

6、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如果您符合条件又想要创业的话的话,那就尽快到当地的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吧。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