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双创基地供水启动 解决10万群众用水难

发布时间:2018-04-26 19:02:51

饮水安全工程,不仅是城市供水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市民生产生活的一件大事。今天(4月26日)上午,对于临渭区西塬的群众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高兴的日子。困扰他们多年的用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来自区级各部门、创新创业基地入驻企业代表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供水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创先创业基地供水工程由临渭区水务局、临渭区水投公司联合实施建设,工程以箭峪水库、沋河水库为水源,项目分为水源提水泵站、输水管道、水厂及配水管网四部分。项目区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均优先采用地表水,抗旱应急期地下水作为人饮备用水源。水厂可实现全自动化管理,日处理规模达9650m³/天。项目建成后,首先解决南塬扶贫易地移民搬迁闫村镇安置区居民生活用水问题。同时,解决闫村、三张两镇脱贫区域供水不足,及闫村镇辐射不到的申郭、张村群众用水问题。

临渭区区委书记郭柱国宣布通水

副区长党根朝告诉记者,创新创业基地供水工程是塬区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之一,是惠及西塬广大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此次供水工程的落成启动,填补了西塬地区无大型供水设施的空白,有效解决了西塬近10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短缺的问题。

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二期工程正在设计规划中,将日处理供水能力继续加大至3-5万吨,为南塬经济高质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临渭区政府副区长党根朝表示,今天能成功的供水一是解决了南塬群众几十年来缺水的历史,也为塬区的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撑。(记者王长江/摄影报道)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