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合阳 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6 18:44:32

 合阳是中国诗经之乡、中国厨祖之乡,其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合阳县以建设黄河旅游核心区为目标,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提升合阳旅游的影响力,4月23日,“诗经合阳·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暨洛奇“感恩故乡”公益演唱会盛大开幕,从4月份起,合阳系列旅游活动陆续展开,将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任张社年;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大平;著名作家、陕西省国安厅原厅长李宗奇;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等各级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

据了解,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以“诗经合阳·伊尹故里”为主题,将在5至10月份,相继开展“国际诗经学术研讨会、沿黄观光路马拉松邀请赛、陕西省首届农民歌会”等十大主题活动,是一场集旅游观光、学术交流、体育竞技、文艺展演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盛宴,参与性强、寓乐于游、活动丰富多彩,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洽川、有故事的合阳、有味道的旅行,让合阳经济因旅游而发展,文化因旅游而繁荣。

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启动当天,同时还举办了洛奇“感恩故乡”公益演唱会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文艺节目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惊艳开场,分美丽洽川、灵动古莘、诗城颂歌三个章节进行。著名歌唱家蒋大、著名歌手乌兰图雅、阿尔法等纷纷登场,激情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套马杆》、《合阳合阳,在水一方》等精彩歌舞,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掌声不断。

当天,喝着黄河水、唱着信天游成长起来的歌手洛奇,不仅为家乡亲人带回来了歌曲,还亲手捐献8万元,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合阳县精准脱贫工作。

合阳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为着力打造以县城为中心、以洽川景区为龙头、以乡村旅游为特色、以诗经文化为品牌的全域旅游格局。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