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让“老赖”在阳光下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8-04-26 17:43:21

今年是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华阴法院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不断压缩其生存空间,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近日,华阴法院在办公大楼安装了LED大屏幕,曝光了37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后十日内顺利执结7案,到位标的16万余元。其中被执行人苗某某因为参加村上换届选举,发现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图像和身份信息24小时滚动播出后,万分焦急,第一时间赶到执行局要求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与申请人协商和解,请法院尽快将其曝光信息撤下。据了解,苗某某共有四个执行案件总标的21万余元,其中两个案件标的较小,苗某某便向法院缴纳执行款6万余元,使两案执行完毕;剩余两案标的为15万元,苗某某向申请人刘某某归还4万元,剩余11万元达成和解协议。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解决执行难不是一句空话,华阴法院将不断强化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通讯员:苏毅 王泉华)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