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园里迎春“早”

发布时间:2018-02-27 16:23:43

这两天的天气真是不错,适合带着家人一起去外面转一转,采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潼关县太要镇的马趵泉景区有一个不错的地方,现在就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那里看看。

游客:这边来第三次,反正好几次了,在市面上放不了几天就坏了,这种能放三四天

游客:反正口感酸酸甜甜的

这个采摘园从腊月到现在,来采摘的游客可以说是络绎不绝,这为采摘园主张伟杰也是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张伟杰:从腊月开园 基本一个棚不到两万。

张伟杰河南豫灵人,以前从事货运生意,为了增加收益,就想再寻找一条出路,而发展农业项目看重的就是农村的发展前景,说到这建草莓园也是思考了好久才决定的。张伟杰:现在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人对吃的东西比较看重,绿色的东西人现在越来越喜欢,所以我想要做农业就做绿色产品.

近年来,人们对绿色食品倍受青睐,加上国家对农政策的利好。张伟杰觉得农村事业肯定大有作为,这方向明确了接下来就是找项目,那什么项目才可以见效快又符合大众消费呢?一次和朋友外出经过一个地方突然发现有好几个大棚外面停了好多车,这引起了张伟杰的好奇。张伟杰:进去一看是草莓,人家都在摘这个草莓, 当时还比较好奇,就进去摘了点尝了尝,觉得人家这味道口感确实可以。

后来张伟杰也是多次到这里进行考察,也和当地的采摘园主协商好那边可以提供苗子和技术,这下项目找好了,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张伟杰:因为这个东西是自己采摘,不是搞销售,当时就考虑哪片人多。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一个好项目能有好的落地也至关重要,张伟杰不是潼关人,以前搞货运经常经过马趵泉发现这里在发展乡村游,而采摘刚好可以依靠马趵泉景区的人流量只要品质好自然不愁销售。

张伟杰:还是觉得马趵泉这个地方能好点,因为过年的时候游客比较多。

目前张伟杰种植有六个大棚,品种主要是奶油和巧克力两种。

记者:你这是采摘呢,我要是来摘 ,摘哪种比较合适

张伟杰:采摘就是七八分红的这种,这种口感最好,像不是这种全红比较好

记者:现在我就尝尝这口感怎么样

记者:你说的还挺对,像这种吃了特别甜,有奶香味 口感特别甜。

为了保证草莓原生态品质在管理中张伟杰也是严格不打农药施用有机菌肥,而对于病害的防治就得更加细心才可以,虽然有工人职守园子,但自己每天往园子跑个五六趟常有的事。

张伟杰:像这坏坏叶子,坏坏果子清理出去,一天得多少回,得两三次,一个星期左右要浇一次水,因为草莓这个东西土壤不能太干,像个头甜度都有影响。蜂箱主要给花授粉用,蜜蜂授粉果子大还甜。

由于张伟杰看重大棚上市早的优势再加上选取的地理位置春节前后人流量的保证,收益自然不错。用张伟杰的话来说就是草莓园里迎春早,尝鲜观景两不误,这也让他更坚定了明年种植草莓的信心。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