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最美女村官事迹展播—杨秋亚:自创“法则”提效率 社区工作我当先

发布时间:2018-02-27 16:14:45

继续来看《最美女村官》评选展播,今天的这位主任公她带领社区一班人多方考察,通过自身的实践和努力创出了适合本社区工作的1234工作法,接下来就一起来认识踏实肯干的潼关县城关镇兴隆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杨秋亚。

杨秋亚:咱前面定的这个"1234工作法"由党办上牵头,各口进行落实,全面地把这个落实下去。

她就是杨秋亚,在同事们的眼中杨秋亚是一个工作特别认真的人,工作中遇到了难题,总是会把大家都聚到一起来解决。刚才她所说的1245工作法,就是他们在20174月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社区特色制定的。这个工作法就是创建一个品牌,构建两大体系,建强三支队伍,实现四在社区。杨秋亚说,当初她们制定的这个工作法,就是想办法帮助社区里有创业想法的人都能拥有自己的创业品牌,加强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体系,让社区居民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为了让社区成为一个美丽的,有爱心,有欢乐并且安全放心的社区。杨秋亚带领社区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考察实际情况,工作忙起了也不分昼夜。
潼关县城关镇兴隆社区工作人员詹恒:在我们平常的工作中,杨支书经常陪我们加班加点,加班到(晚上)十点左右那是很常见的

员忠红是兴隆社区的居民,家里有三口人,前些年干活时不小心摔伤了腿,妻子也有慢性病,现在不仅自己不能干重活,还要照顾妻子和给上大学的孩子缴学费。家里的困境让员忠红陷入了困境。

兴隆社区居民员忠红:社区知道我的情况就到我家里来,我媳妇离不了人,给弄得轮椅,给联系的务工单位,给咱办了低保,你看,过年过节给咱送米,送面,送油,确实我这社区干部好。
 

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杨秋亚是一个特别热心肠的人,社区里的居民有什么事也都爱找她帮忙。1978年杨秋亚开始参加工作,一直踏实勤奋。直到2013年她进入社区工作,现在是潼关县城关镇兴隆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人们都说社区工作复杂繁多,可是杨秋亚却觉得这正是她喜欢的工作。

 【同期声】欢和群众打交道,平时爱管闲事,就这。所以我就热爱社区这个工作
 

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在给一些孤寡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发补贴时,杨秋亚总会带着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门,不管时间多晚总会第一时间把钱送到他们手里。

潼关县城关镇兴隆社区工作人员詹恒:在给贫困户菊玲送危房补助的时候,因为晚上天也比较黑,杨支书就心很急,想第一时间给送去,屋里也是刚盖完房,下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脚崴了,这事情她只给我一个人说了,没给别人说。

兴隆社区是一个合并社区,包括农村和城镇居民,面临的问题也比较复杂,除了要给社区的待业青年解决就业问题,还要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所以必须要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工作计划。杨秋亚带领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一起抓党建和大家共同研究社区的各项工作。为了提高社区的工作效率。她也带着大家到各地去学习好的社区工作经验
潼关县城关镇兴隆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秋亚:我这社区现在要达到一万八千多口人,社区也比较大,然后我们定了一个适合我们的1234工作法

杨秋亚说,不管是制定工作规划,还是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都是想让社区成为大家学习的场所,活动的乐园,维权的阵地,排忧解难的家园。想让社区居民更有安全感。

潼关县城关镇兴隆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秋亚:解决一件事情,我心情高兴,感到还有个成就感,就是这种人。

 

我们也希望杨秋亚的热心肠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也希望她能够用适合自己社区情况的工作法建立一个居民喜爱的生活环境。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大家,可以关注渭南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对您最喜爱的最美女村官进行投票。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