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慈善暖心行

2018-02-27 16:14:04

王仓娃:搞养殖住新房 我要把日子往前过

继续来关注,咱们的新春送温暖,今天咱们的记者俊泽带着慰问品是来到了临渭区的桥南镇,给贫困户送去温暖的同时,咱们也一起看看这一年村民群众的生活都发生了什么变化。

记者:我现在是来到临渭区的桥南镇,马上就要过大年,可以看到村里的村民们都在准备着年货,今天渭南市慈善协会,联合农家四季栏目,来到了这里,为这里的贫困户送来了年货,给他们送来了春节前的慰问。

我们带着慰问品来到了寺峪口村贫困户王仓娃家的时候,看到他们家的房顶用塑料薄膜盖着,家里的房老旧不堪十分危险。他们两口子正在给家里的牛装料,王仓娃家的院子里满满的养着十一头牛,两头羊。王仓娃说,现在每头牛有600斤左右,他给我们算了一笔帐,如果这些牛卖了能值七万多呢。
 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 村民 王仓娃:市场行情好,原先是十块零八,现在涨到十一块,涨了两块钱了,利润小但是风险低,市场行情很稳定,那比养猪稳定,我以前就是养猪,市场行情忽高忽地,最后我还赔本了,猪卖完我还赔本了。

养殖有风险,经历过养猪失败后,对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打击非常大,家里还有年迈多病的老母亲,两个正在上学的儿子,而且还欠了不少外债。2016年,桥南镇政府在走访摸排的过程中,了解到了王仓娃家的情况,就把王仓娃家列为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而且还主动为王仓娃提供五万元的贴息贷款。

启动资金有了,而且还是无息。但是经历过失败,他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踏实,在包联单位的帮助下,解决了技术难题。这才让他放心大胆的干起来。

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 村民 王仓娃:那就是刘区长给我联系畜牧局,一些专家,说我这牛养起来这方面的技术,让我联系可以相关咨询,刘区长给我送了牛专用饲料。

王仓娃牛养起来之后,也没生过啥病。有问题他就联系畜牧局的专家咨询。没想到过了几个月,他还收到了镇上的五千块奖励

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 村民 王仓娃:那是国家政策,养一头牛奖励一千块钱,上限是五千块钱。

虽然王仓娃家的牛还没出栏,但是今年赚钱是肯定的,王仓娃的心里暖暖的。在镇上走访的过程中,也看到王仓娃一家住的房屋是危房,帮助他们家申请了移民搬迁名额,就在上个月王仓娃拿到了新房钥匙。
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 村民 王仓娃:我这房倒了几次了,又倒了现在也没有办法修了,年数太长了,修这里那边又烂了,实在没办法住了,领导看到问题,就说,扶贫房下来后,我住的房就安全了,没有啥危险了就是很好,一共下来要120个平方。

王仓娃说,前几天他还专门去看了新房,两厅两室一厨一卫,过完年全家就要搬进去了。现在的王仓娃有了新房,有了产业,也有了对未来的规划。
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 村民 王仓娃:咱穷不怕,咱要努力想尽一切办法,努力的干,咱要遇困难,遇山爬山,遇河爬河,困难只要你有决心,啥困难都不是困难。


王阿平:大病救助解心焦   干部跑腿暖我心 

扶贫暖人心,更是给了王仓娃对未来的信心,我们在这里祝愿王仓娃在新的一年里,牛越养越好。这次给桥南镇的贫困户送温暖,记者当然要去看看天刘村的老朋友王阿平,王阿平阿姨家里的情况比较困难,丈夫前几年因病去世,欠下一大笔外债,儿子还年幼,王阿平还患有脑溢血,丧失了劳动能力,王阿平阿姨见到我们来看她,很是高兴,向我讲述了她这一年来生活上的改变。

临渭区桥南镇天刘村 村民 王阿平:还有这个大队救助,我现在因病跑不了也走不了,我大队干部大病救助,到镇上寻镇上领导给我报了,还有一个兜底看了病没有兜底, 政策给我办着还没有下来,比以前好的多了,总的是比以前好的多了,各方面都好了,在我生病以后,国家政策好了,各界人士都在帮我,总的来说心情也是比较好的,心情好了,我这病也恢复的很好。

临走之前,王阿姨告诉记者要常来看她,我们也祝福王阿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健康康。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