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启动“人脸识别”系统 行人闯红灯将被“刷脸”抓拍

2018-02-15 08:44:4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在韩城市新城区太史大街与黄河大街十字东北一个LED大屏幕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屏幕上播放的是一个个闯红灯行人的“特写”。这是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启动的行人、非机动车辆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行人闯红灯将被“刷脸”抓拍。

据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人脸比对行人闯红灯交通管理报警系统是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检测和识别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全新综合应用。行人闯红灯时,摄像头就会抓拍到,违章人员的照片会显示在大屏幕上。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的,系统自动检测行人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系统将三张行人闯红灯过程图片和一张行人半身特写图像进行自动合成,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眼下对于闯红灯行为只是“晒”一下,随后将进行处罚,并纳入个人征信管理,希望行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杜绝闯红灯的违法行为。(陈君君记者张军建)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