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潼关风电项目进入调试并网发电阶段

发布时间:2018-02-14 11:12:56

(通讯员:张毅)2月12日,中广核潼关项目吴村风电场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中广核潼关风电项目进入调试并网发电阶段。

经过安装调试,2月12日22时02分,陕西关中地区首家风力发电项目---中广核潼关项目吴村风电场项目设备一次带电成功,各项带电指标显示运行正常,为下一步全体风机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中广核潼关风电项目是渭南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和秦东镇,项目总投资5.86亿元,发电机组采用目前较先进的大直径、宽叶片风机,叶片半径约60米,轮毂高度近90米,装设风机38台,其中分散式项目安装14台,港口项目安装24台,总装机容量76WM,通过自建110KV升压站及送出线路接入国家电网110KV南塬变电站。

两年来,中广核潼关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与潼关县各级部门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14200万度,等效可利用小时数约1850小时,全年实现产值8800万元。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项目也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潼关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4.94万吨,可减少粉尘排放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01吨,减少碳氧化物1041吨。

潼关县人民政府县长严晓慧:“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是政府的责任和使命,文明将与中广核潼关项目部密切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全体风机并网发电,让潼关人民早日用上清洁环保绿色新电源。”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