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一号航天杂交构树落户大荔

发布时间:2018-01-20 11:40:26

(通讯员:李世居1月18日,在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温室大棚,引种的5千多株中科一号航天杂交构树种苗长势良好,春节前就可和消费者见面了。

构树是中科院通过枸桃树和桑果树嫁接,历经十余年研究,通过太空搭载,培育出航天“杂交构树”, 具有较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构树生长具有耐干旱、耐贫瘠、抗盐碱等特点,它的引种成功,将为大荔县干旱、荒沙、盐碱地找到开发的出路。

据介绍,“杂交构树”每年可采摘6茬,半个月采摘一次,每株可采60余片鲜叶,市场价每片卖到2角钱,可生吃、炒菜、烹饪,做茶叶,对降三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它生长快抗自然灾害能力强,成为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食品。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为使杂交构树早日投放市场,投资13万元,搭建了2亩大的温室大棚实验基地,采取碳晶加温、科学管理,目前,5千多株长势喜人,为来年在露天大面积栽植打下技术、管理的基础。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