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人大组织相关人员来临渭区考察城市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9 19:07:50

(记者:索宁)11月8日上午,蒲城县人大副主任赵树勋组织带领由县政府、县政协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来临渭区考察城市绿化工作,并围城市绕绿化项目手续办理、资金投入等相关内容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副主任宋兴平,副区长杨宇英,区政协副主席王东亮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秦代文化遗址公园、城市西部生态公园等绿化项目。认真听取了临渭区在城市绿化过程中的工作思路、以及苗木栽植、养护管理等情况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总目标,按照“大园林、大服务、大格局”的工作思路,开创了“4432”园林新模式,树立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新理念。引入“城市客厅”概念,将城市园林建设与现代园艺结合,对全城区进行规划,改造了8条主干道、构建城市主体风格,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基本实现了大园林格局。

截至目前,临渭区区范围已建成绿化面积146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各项绿化指标均超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城市绿化手续办理、资金投入、设计理念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蒲城考察组成员对临渭区城市绿化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临渭区在城市绿化工作中具有设计理念新、项目建设速度快、绿化标准高,质量高,效果明显。

蒲城县会将此次来临渭区考察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和完善,加快蒲城县城市绿化建设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加强学习交流,更好推动两地城市建设工作高标准快速发展。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