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题党日”活动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在临渭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9 18:59:01

(记者:杨白)日前,全市“主题党日”活动经验交流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场推进会在临渭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耀升、临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占彬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分别对站南街道党工委、临渭区司法局、人民街道新民社区进行了观摩。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围绕规范基层党内组织生活作了大量探索,区委常委会先后四次研究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每月开展一次“党员集中活动”,并将党员集中活动日统一固定为每月1号,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内容,又细化了各领域党组织的活动时间,逐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规矩立了起来、用了起来,严了起来,使各级组织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集中讨论学习50余场次,讲党课4000余场次,大规模培训党员3万人次,真真正正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内关怀等工作落到了实处。

会议对临渭区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临渭区全体广大党务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学在前、走在先,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推进工作。

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开展对标规范,全面提升组织力;要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丰富党性教育内容;不断优化结构,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员教育实效,积极搞好述职评议,不断加强督导检查,全程跟踪问效,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勇于争先的奋斗精神和忠诚务实的实干精神,当好先锋、作出表率、走在前列,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