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最新发布:事关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

发布时间:2021-01-19 00:08:05

1月18日晚,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段洪涛从疫情防控、优化服务、安全监管三个方面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运保畅进行了说明。

段洪涛介绍,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两站一口”和行业班线、出租、公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春运临近,“两站一口”人流量增加,工作人员将科学设置分流通道,严格按照进、出站测温、扫码、登记、一米线距离要求,并对高、中风险区的来渭返渭的外省人员督促所属地政府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做好现场转运工作(已落实转运车辆20台),并严格落实转运三联单,切实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大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频次,落实班线客运实名购票、隔位入座,后两排设置隔离区等防护措施;对班线客车、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司乘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2514人,全部为阴性;坚持“人物同防”,积极配合做好冷链物流运输设点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从业人员防护、运输工具消毒等规定。全力以赴为老百姓健康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结合今年春运形势,渭南春运期间投入班线正常运力1200辆,应急运力50辆,主城区投入公交运力361辆,出租运力900辆,储备应急运力20辆,切实保障旅客集疏运能力;优化售票组织,扩大联网售票范围,推广应用电子客票,增开服务窗口。关爱帮扶重点旅客,保留使用现金支付、纸质票据乘车方式,开设无健康码通道,解决老年人在出行中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全心全意为老百姓便捷出行提供良好的保障。市交通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客运站和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交通违规行为,立查立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与气象、卫健等部门沟通,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抢险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出行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华山网记者陈昕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