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1.1万人次首剂接种 将适时扩大接种人群范围

2021-01-18 23:28:30 来源:渭南广 播电视台

1月18日晚,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翟玉宝就采取哪些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进行了介绍。

翟玉宝说,市卫健委将不断提高医疗机构防控能力,满足群众日常就医需求。严格预检分诊和首诊医生负责制,落实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闭环管理。加强住院患者的管理,落实“一患一陪护”及非必要不探视管理制度。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实施分时段预约诊疗,避免人员聚集,确保诊疗区域通风良好,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就医环境。建强医疗救治、流调、消杀、采样检测等专业队伍,并多途径、多形式反复开展全员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储备不少于2个月满负荷运转的应急物资,组织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对能力。

目前全市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1.1万人次首剂接种。第二批接种将在2月5日前完成,并根据中省部署,适时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在全市抽调900余名医护人员,设置44个接种点,由二级以上医院划分责任区域,全力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最后,翟玉宝说,将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健康知识教育普及,让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成为良好的个人习惯,从而构建起强大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华山网记者陈昕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