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渭南市经济稳增长工作 魏建锋主持

发布时间:2020-10-31 11:46:34

记者:李天龙10月30日,渭南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渭南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渭南市新时代追赶超越2020年第六次“晒比拼超”暨经济稳增长工作汇报、10月份市委常委包联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作出专项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立足实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谋深谋准谋实我市“十四五”规划,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震撼人心,为我们更好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前进方向、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被巡视县(市、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按照中省巡视组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各项工作,坚决服从安排、诚恳接受监督、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数据监测,找准工作抓手、加快“补短强弱”,确保全年有好收成。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千方百计稳工业、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切实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各项工作,确保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规划谋到项目上、落到项目上,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双胜利”,切实把渭南的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审核:惠阳 张涛

编辑:赵星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