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系列活动启动

2020-08-28 17:52: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李天龙 张坤 姝含)8月28日下午,渭南市“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行。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玉娥在致辞中说,举办“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消费扶贫十大行动的有效实践,也是促进我市扶贫产业健康发展的有益尝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会让我市贫困群众、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借助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实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被更多消费者、更大市场所熟知和喜爱,提升消费扶贫效果,助力脱贫攻坚。

王玉娥希望,活动筹备组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活动创意策划,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系列活动打造成我市消费扶贫的品牌活动;相关县(市、区)要抓住机遇,选好拳头产品,做好策划包装,借助各级媒体和网络主播的影响力,激发市场活力,拉动农特产品消费,把流量变为销量;全市各级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我市消费扶贫工作,讲好脱贫攻坚的渭南故事,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渭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介绍渭南市电商产业发展助农销售情况。

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镇江市驻渭南市工作组组长林丹如发言。

启动仪式上,对3家电商直播先进县,3家优秀直播服务机构,10家优秀电商企业和18名最受欢迎主播、最优主播、最强主播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活动期间新华社、中国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30多家中省市媒体和网络平台将走进合阳、澄城、蒲城、富平、白水等五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宣传扶贫产业发展,开展直播助农销售;5县相关领导也将参与直播带货,积极推销扶贫产品。此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将在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市县两级媒体开展扶贫产品公益宣传,在抖音、新浪微博等平台开展“我为渭南农特产品代言”活动。

镇江市对口帮扶渭南工作组、市商务局、渭南日报社、渭南广播电视台及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北京一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百度APP、一点资讯对本次活动进行技术和平台支持。

渭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杨建秦为系列活动的媒体代表授旗。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渭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杨建秦,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镇江市对口帮扶渭南工作组组长林丹如,渭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渭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加锋,渭南日报社总编辑 李军共同启动渭南市“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系列活动。

编辑:马艾莉

审核:王长江

终审:田华荣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