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六工作指导组来我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3:44

(记者:潘跃 任航)2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六工作指导组组长张俊华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保健局局长赵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毅,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高洁参加相关调研。

调研期间,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西禹高速富平出口、陕西富平生态水泥有限公司、富平县留古镇怡萱农业产业园、中医医院、南关菜市场、县老年公寓、南韩花园小区,华州区咸林街临时露天菜市场、毓秀小学、人民医院、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君朝省级现代农业园,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定点医院接诊流程、应急物资储备、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情况。

汇报会上,张俊华介绍了此次调研指导的重点和安排,听取了我市及富平县疫情防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汇报,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和各项复工生产的具体举措给予肯定。张俊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俊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防控领导责任,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压实社区乡村、企业单位和各类学校的防控责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学生复学。要督促指导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措施,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集聚性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养老机构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魏建锋表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对指导组反馈意见认真归纳梳理、全面吸收,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我们将聚焦全年目标,统筹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各项重点任务,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点对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我们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市委秘书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福俊参加。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审核:惠阳 张涛

编辑:李姝含

编辑:李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