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检查我市社会捐赠款物接受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5:28:33

(记者:闫枫)2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深入市民政局及市慈善协会、市红十字会、市侨联等有关社会组织,督导检查应对疫情期间社会捐赠款物的接受、管理和调配使用工作,仔细查阅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台账。

刘凯要求,下一步,民政部门和各社会组织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大力宣传捐赠政策、渠道、方式和善行善举,弘扬社会正能量,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不断规范流程,细化措施,完善台账,及时上报,按照"多口进,一口出"的要求,保证所有款物统一管理、统一调配;要公开透明,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接受、分配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有关检查。严防擅自调用、贪污挪用、滞留截留等行为,确保捐赠款物第一时间用在疫情防控最急需的地方。

了解,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慈善协会共计接收捐赠款收入1158.67万,捐赠物资815.46万。捐赠款支出873.97万,捐赠物资支出791.27万。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审核:惠阳 张涛

编辑:李姝含


编辑:李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