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日报社论:再鼓干劲 砥砺前行 追赶超越 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1-13 08:44:17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乐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奏响。   昨日召开的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目的,对于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回首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慷慨歌未央,扬帆已催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新局面。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担须奋蹄。当前,渭南的追赶超越已经到了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以击鼓奋进、奋勇争先的士气,以逢山开路、跳起摸高的勇气,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担当尽责、务实进取,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坚持大保护大治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新蓝图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超越,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