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外国人成了渭南首位外籍荣誉市民

2019-07-02 12:15:4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索宁

7月2日(今天上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授予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先生为渭南市荣誉市民称号。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为多岑科先生授予荣誉市民证书及奖牌。

据了解,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先生在担任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联合办学委员副主任、俄方院长期间,为莫斯科艺术学院申报、教育部专家组的评议答辩、顺利获批和系列校际交流项目的启动等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渭南师范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加深了渭南人民与莫斯科人民的友谊与感情,推动了中俄人文交流与合作。

在其鼎力帮助下,2015年8月25日,两校正式签署了联合创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合作办学协议。2016年4月9日,多岑科先生带领莫师大艺术学院院长和国际交流处处长亲赴北京参加中国教育部专家组对莫斯科艺术学院申报材料的评议答辩。2016年9月27日,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获中国教育部、省教育厅批准成立。2016年11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会晤,见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关于支持举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的谅解备忘录》。

渭南师范学院启动的一系列校际交流项目得益于多岑科先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15年9月开始,渭南师范学院先后选派60余名优秀学生赴莫师大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与莫师大合作开办的教育学博士课程培训班2016年3月1日正式开课,首批10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莫师大法济尔姜诺娃·古扎阿里雅教授和伊莉娜·弗拉基米拉夫娜教授为学员授课。2016年7月,遴选的37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莫师大攻读教育学副博士学位。

莫斯科艺术学院是西北地区首个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学生546人,俄方外籍教师12人。学院的成立,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和外国专家来到渭南市,了解渭南市,同时宣传渭南市。作为莫斯科艺术学院的俄方院长,多岑科先生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为联合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人物介绍】

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Константин Петрович Доценко),男,1958年6月生,俄罗斯人。

1.教育背景

1976年至1981年就读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国立大学,学习东方语言学汉语语言文学专业。

1983年至1985年在复旦大学进修中国现代文学专业。

2001年至2002年在俄罗斯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进修财务管理专业。

2.工作经历

1981-1983年在哈巴罗夫斯克市苏联军队服役。

1983-1984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远东国立大学,任实验室工程师。

1984-1994年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苏联军队中任职。

1994-1995年任哈巴罗夫斯克《MB》封闭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5-2000年任哈巴罗夫斯克《TORY》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0-2000年在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 任议员助理。

2000-2003年在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任北方事务部主任。2003-2005年任俄罗斯远东运输集团莫斯科副总经理。

2005-2006年任俄罗斯联邦政府代表-奔萨州副州长。

2007年至2011年任《水瓶座》非商业基金会主席。

2011年至2014年任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执行总经理。

2014年至2017年任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理事会副主席,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

2017年起,担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联合办学委员副主任、俄方院长。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审核:惠阳 张涛 李白冰


编辑:韩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