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19-02-16 19:33:22

(记者:张天乐)2月15日下午,渭南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系统思考、全面部署和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共赢全球观,让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武器、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攻坚期”和“窗口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两手发力,切实把良好生态环境做上去,把“散乱污”和污染排放减下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守住底线要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制造等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多给自然“种绿”,多给生态“留白”,让绿色成为秦东大地的美丽底色、幸福底色、和谐底色。要充分认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抓好秦岭北麓整治,强化桥山生态恢复治理,铁腕推进治污降霾,深入落实河(湖)长制,让渭南的山更绿、水更清、蓝天一年比一年多。要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坚持系统治理、有效治理,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各方面,牢固树立绿色政绩观,让美丽渭南建设更加生态,让城市建设更加贴近民生,让经济社会发展更加体现环境友好,推动中省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马艾莉